close

山中無老虎,猴子稱霸王


   都說峨眉山的猴子是猴精,一直只在動物園看猴子的我對此完全沒有概念,直到這次偶然的峨眉山之行,我才真正領悟了這個詞的真諦。 

  

    629日,趁著休假回家的功夫我頭腦一熱就帶著朋友一起直奔峨眉而去,雖未能縷化成仙成為神仙眷女,但卻見識了什麼叫做真正的猴子。 

    峨眉山在我腦中一直停留在武俠小說的臆想世界,真正走進這裡,才感歎果真是個世外桃源:小溪潺潺,青山與綠水並存,放眼望去青山全裹在雲海裡。心想

峨眉派的老祖宗還真會挑地方,在這樣的地方修行,我也願意。 

  剛到猴區,猴子便給我們一個下馬威


    到達峨眉山已至中午,我們找好住處吃過午飯便直奔猴區而去。話說來此之前我在網上查過攻略,說猴區的猴子很厲害必須帶著竹棍以防猴子搶你東西,網上

說竹棍得5元一根,所以在山腳時一個賣竹棍的老伯給我2元一根我立即買下兩根,上山才發現遍地是賣竹棍的,並且都賣1元一根……

 

防猴棍,1元一根

 

其實就是竹竿

    去往猴區沿途風景美不勝收,空氣也新鮮得仿佛要滴出水來,唯一有些遺憾的是天氣有些陰沉,但這絲毫影響不到我們激動的心情。忽然,聽見有人尖叫一

聲:“猴子!”順勢望去,一隻又肥又胖的猴子就那麼悠然自得的坐在路上,絲毫不理會來來往往的遊人。我也大感驚奇。然而,好戲才剛剛開始……

 

一隻又肥又胖的猴子悠然自得的坐在路上

    剛看到猴子,它便很不給力的尿了泡尿,然後撅著屁股離我們而去-_-||,我們正在滴汗,忽然又一隻猴子從樹上跳下來,大搖大擺的朝著我們走來,然後毫

不客氣的把我朋友手中灌著茶水的瓶子搶了過去。沒錯,不是偷,是明搶。我狂汗,這哪是猴子,根本就是土匪……

 

剛看到猴子,它便很不給力的尿了泡尿,然後撅著屁股離我們而去-_-||

 

這只猴子正喝著從我們手中搶過去的水,沒錯,是搶

我狂汗,這哪是猴子,根本就是土匪……

 

剛看到猴子,它便很不給力的尿了泡尿,然後撅著屁股離我們而去-_-||

什麼叫猴精?此刻的我徹底領悟


    接下來發生了一個小插曲,我朋友買了5元錢的猴糧放在衣服口袋,看到猴子時拿了幾粒出來喂猴子,就在這時,不知從哪裡忽然蹦出一隻猴子嗖地竄到她身

上,然後把手伸進她的口袋把裡面的猴糧拿了個精光,這才滿意而去。不過很可惜,因為我笑得不行了,結果忘記了拍照……

    路上還遇見不少跟猴子合影的遊人,但需要給錢,你自己去跟猴子合影的話,一般猴子都不太配合。

  最終我們沒能走過猴區,因為猴子太多了,全部往你身上爬,還搶你東西,到後來我都不敢拍照了,不得已只好原路返回,感歎道這哪是猴子,根本就是一群土

匪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旅遊網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